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的建设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了巩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22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十余人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亮党员身份、党性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167839504

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庄严的周恩来同志铜像前,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时的誓词,回忆了入党时期的初心和理想。党员王红认为,入党即是秉承着一颗忠诚、干净、担当的赤子之心,通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接受党的教育,研究生同学才能内化出高尚的道德境界,这也是她当时誓言成为一名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党员王艾琳说:“走在充满历史沧桑的街道上,我时时刻刻能感受到当时共产党的伟大先驱们为了坚守党的事业的那种坚韧的精神,那就是我们最应当保持的初心。”

922e1642d950499512662119b903c70

随后,大家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和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事处旧址。陈列馆中陈列着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大量文献史料、珍贵照片及部分实物,在讲解人员的解说下,图文并茂地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斗智斗勇的生动史实,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

在中共代表团办事处的庭院内,当年中共代表团留下的石榴树、桂花树等依旧绿意盎然,勃勃生机。办事处内的办公室、会客室、新闻室和卧室等陈设,以及当年为阻挡特务视线加盖的小平房,也依然保着70多年前的旧貌。在后院的大饭厅内,以周恩来总理和董必武、李维汉、廖承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坐在一起开会的人物肖像和场景,栩栩如生地还原了当年中共代表团在龙潭虎穴中从容淡定出入梅园、紧张工作的情景。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深切地体会和感觉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灵魂深处受到了极大的震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承好、发扬好革命精神,不断鞭策自己,奋斗前进,不断在实践中检验自身,努力实现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伟大使命。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