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3日上午,我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德正楼4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到会指导,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明确具体的实施方案,开展深入有效的学习研讨,求广求深征求意见建议,求真求诚开展谈心谈话,求严求实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龚莉红副书记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查找了党委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人才引进、招生质量、辅导员管理、典型树立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利用学习强国客户端、党课、专题党日活动等途径和方式,强化支部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二是发动全院力量,加强校际联系,利用学术会议等契机积极引进民商法、经济法人才。三是学院会加强法学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的融合,同时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加强联系,在专业底色、经济特色方面强化凸显,拓展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就业面。积极联络学生处,恢复社工专业在省内的招生,争取优质生源,任课教师精心辅导,让社工专业学生在考研上有新的突破。四是鼓励辅导员参加研讨会、培训,要沉下心去,扎实开展工作,多听课、多下宿舍,走入学生心中,鼓励辅导员专家化发展。五是积极从优秀教师中选聘“青年导师”,让“青年导师”带领新引进的年轻博士更快速地熟悉学校、学院的教学规律,带领青年教师成长。从优秀教师中,找到典型人物,撰写具有资历的教师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营造学院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气象,形成“人人为法学院”发展添砖加瓦的学院氛围。

随后,龚莉红副书记、钱玉文副院长、胡宜奎副院长相继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充分体现了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

李茜书记讲话。他表示,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精心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氛围很好,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大家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又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李茜书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还有大量工作需要继续抓实抓好。他就深化主题教育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学习是终身的必修课程,法学院尤其要围绕“法治”做文章,这值得从学术上进行深入探讨,在实践中进行深入探索,同时要将学术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成效。领导班子对照检视问题,逐条整改,要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人和时限;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把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结合起来;四是主题教育总结收尾,要善始善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主题教育进行认真总结,梳理成绩,反思不足,努力形成一些规律性认识,使收尾总结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龚莉红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郑重表态,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