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法律系 > 正文

王寨华

王寨华,女,1969年9月生,安徽宣城人,硕士

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江苏省法学会诉讼法学会常务理事

教学与研究:从事民事诉讼法与婚姻法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省级和校级课题研究多项。在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婚姻问题的法律理论与实务》专著1部,参编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民事诉讼法:原理·案例·司考》教材,于《法学杂志》《行政与法》《西南民族大学学报》《学术界》《当代法学》《生产力研究》《社科研究》《法制与社会》等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2015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二等奖,2017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三等奖。

法律实务:自1993年取得律师资格后,即长期从事律师实务的研究工作,先后代理各类民商事案件近百起,将所从事的专业研究与法律实践充分结合起来。帮助学生到自己的法律顾问单位和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培训,大大缩短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脱节距离,使许多学生毕业后就能很快地从事律师职业,并得到了律师事务所和当事人的良好评价。现为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先后担任南京日用杂品总公司、湖南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第63研究所、南京懿轩文化有限公司、南京久久房地产有限公司、新标识兰与白快餐有限公司、南京市民政局下属军供站、南京半导体电子器件厂等数十家企业法律顾问或代理活动。期间,代理过近百起民商事案件的诉讼或非诉业务,涉及金额亿元以上,为当事人挽回损失或争取利益千万余元。较好地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