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共同战“疫” > 正文

【共同战“疫”】我院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协调发展,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法学院开展了“逆境携行·你我同心”系列活动,分为“云生活分享会”“心语心愿”两部分。

健康云生活,居家共分享。同学们从生活各个方面分享了居家战“疫”状态。来自四川的余煚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从番茄炒蛋、酸辣土豆丝等家常炒菜,到复杂的奥尔良烤翅、小鸡蘑菇汤。以前从来没有独立做过饭,趁着居家防疫这次机会,能在学习‘家传手艺’的同时陪伴父母、锻炼自己,这样的经历还是很难忘的。”“在这漫长的两个月里,我读了不少闲书,自学了日语,每日单词打卡,有时还会翻看专业相关的书籍。学校线上课程开课后,我又迷上了使用幕布软件来做笔记,看着自己的学习成果,真的是成就感满满。”张雪如同学说到。“学习玩乐两不误,娱乐也是安心宅家的一个重头戏。我买了许多拼装模型,用拼装的乐趣来消磨时光。每当我对着图纸全身心投入到动手与动脑的‘双核模式’中时,内心总会感到非常平静,最后看到自己的成果时,心里会得到极大的满足。”徐欣然同学说到。

心语心愿,共谈畅想。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微心愿,共同畅想疫情后的美好生活。“等疫情过去以后,我要和家人们去外边吃上一顿美餐,再去熟悉的街道去看不一样的风景。”“等疫情结束后,我想去陌生和熟悉的那家书店,去寻找自己想要的那一本本书籍,坐在安静的角落细细品读,细嗅书本的芳香,眷恋着美好时光。”“等疫情结束后,我有很多很多想去做的事,还有很多想见的人,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来到的,我相信更多人会看到这一天,这一天将会无比炫彩,把春天的芬芳、花朵的清香再次传递到每个人的身边,大家都会看到这一天。”同学们用一个个微心愿表达对疫情后生活的向往,汇聚战“疫”必胜信心。

(法学院)


Copyright © 2017 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南京财经大学法政学科楼(专三)四楼(电话:025-86718409,邮编:210023)